close

IMG_3694.JPG    

(先來張修過圖的牙套咩)

終於來到這一天啦~~~~

為了迎接這一天,又吃了不少好料

當初約時間時小姐說因為上矯正器需要一些時間,還要教導刷牙清潔方式,所以建議我時間約早一點

於是約了1815

快五點下班回家~其實可以吃最後一餐的時間很短啊!!!

想很久要吃甚麼...基本上除了雞腳,其他我的愛物都吃過一輪了

於是決定吃麥當當

好好利用健全的牙齒,吃了麥脆雞又吃了勁辣雞腿堡~好飽!可以來去上斷頭台了(誤)

 

差不多1810抵達

報到後,櫃台小姐請我先去刷牙

(聽說我刷牙聲音很大)

 

刷好後在沙發區坐一下下就被叫到診療椅了

診療椅前方也有座位,ju拔比就在那邊等我

(以為他會幫我側拍全紀錄,結果根本沒有QQ)

 

小姐先幫我再次清潔牙齒表面

沒有蓋布,臉上噴的都是水,不喜歡

洗好後~本來以為裝前會拍一下照,結果沒有~直接上場

 

來了一位醫師~感冒中的劉醫生,不是張醫師親自操刀,話說貝多芬之前爬文跟諮詢就說過了

是採用美國的方式~張醫生會將診療計畫告訴其他醫生,由其他醫生處理,張醫生只做最後確認跟訴說下次診療計畫

 

嘴巴被裝了一個像漏斗之類的東西把嘴巴撐開

助理跟我再確認一次矯正器種類~我選的是迷你舒適型130K

然後醫生就好像塗東西在牙齒上,黏矯正器,黏好請助理照個東西(會發出紫光會逼逼叫)

其實我很怕跟人家眼神交接~所以躺下後基本上就是閉眼比較多,過程大概就任他們宰割囉

 

助理好像也是一個鄉民,他在跟醫生說ptt引起迴響的一次拔四顆智齒包得跟小叮噹的故事

不過劉醫生的回應很冷淡...表示他很認真在幫我處理牙齒嗎XDD

(張cc說是因為助理不正醫生不想理他XD)

 

大概弄了快一個小時,想說應該好了

結果助理叫我先拿旁邊的ipad玩一下,等一下

等甚麼呢?

反正矯正初體驗,人家說甚麼照辦就是了

ipad上裝了好多app,連我最近拿來看步步驚心的網路第四台都有裝~good!!!

看了大概不到10分鐘,換了拍照的助理過來

要幫上了矯正器的牙齒們照相囉

幫我撐嘴巴的助理好用力~痛死了

不過有部分是我護唇膏消失了,刷完牙口乾乾就上陣

 

拍完後張醫生出現,帶了幾個醫生在旁邊

先去看了我的3D斷層光碟

聽張CC說他們看得很開心,因為我這個case加上3D圖可能比較少出現吧

大家對於我的多生齒很好奇XD

雖然張醫師之前說我是特殊case,我以為他會記得我

可是昨天看來他忘記我了,果然是病患多的大醫生,不過看了片子他大概有記起我是他說過的特殊case

還問了一下我牙齒拔完了吧?有腫嗎?還好嗎?

我想回答,不過張醫生在檢查我的牙齒...而且還幫我刮掉拔牙後再小臼齒邊邊的黃黃牙菌斑跟結石

(話說那我困擾很久了,終於被清掉了!!)

我最後只回了拔完痛還好,不過腫了快一個禮拜才消

然後張醫生給了我一個讚,他說你最辛苦的都撐過啦!

忘了是張醫生還是助理跟我說一個月後黏下排

 

插曲~因為貝多芬都是用MacOS,我的3D斷層他沒辦法輕易的備分,助理問我可不可以借她下次還我~

 

張醫生檢查完~我被叫到診療椅對面沙發坐,等助理叫我

剛好有鏡子~看到上了矯正器的自己

嘴巴沒有想像中的凸,還可接受

牙齒也沒有想像中的酸,一樣可接受

而且矯正器上有紅色的耶~好酷XD

(結果其實刷牙他就掉了)

 

等了幾分鐘,一個生面孔助理叫了我

到前面的Mac 電腦前面坐

他替我做矯正的刷牙清潔衛教

給了我一包工具~裡面東西好多,有賺到的fu...XDD

(因為我問過在美日矯正的可樂他說沒送工具)

 矯正必備工具包  

小姐搭配投影片和道具介紹了全部的工具的使用方法

其實還算蠻清楚的~只是這位小姐眼神不知道為啥一直飄

然後我提了幾個問題都得到解答

張CC對牙菌斑顯示液很有興趣,問小姐有在賣嗎?

小姐說沒有,不過可以給他一罐,超甘心~~~

然後因為我有做過功課,就問了口內膏,不然本來工具包是沒有口內膏的!

衛教結束後到櫃檯約下回時間並且繳交第二次費用三萬塊~(第一次是齒模1000)

 

離開後覺得沒有護唇膏我的嘴巴應該會完蛋~就去康是美補一下貨

 

對了~醫生其實黏的蠻上面的,老實說看不太出來我有戴牙套XD

 

回家後~姐姐說你回來囉,你不是要去弄牙齒

我就說弄好了,他說我今天穿的很奇怪,正在罵她時,他就說他看到了...很醜QQ

然後媽媽也進房間搶著看,媽媽看了說,很好看阿~(媽媽人真好)

又接著說弄完會變很好看~(心)

後來去找五嬸,一開口他就發現,五叔還說幹嘛不過完年再弄

可是我就想要速戰速決阿~~~

結果晚上就喝了雞湯,又忍不住吃了一塊肉

真的不是很好咬,門牙形同虛設阿~只是其實還是可以啦~完全不像我想像中的不能吃不能咬

不過吃完就乖乖去刷牙

不是很好刷,尤其是後面的好難確定有沒乾淨

話說沒有像大家說要刷一小時這麼誇張

可能我只有上排吧~

 

隔天起來牙齒也還好

其實避免上下排牙齒咬在一起,痠軟感覺就還好

上了矯正器隔天就去參加揭牌典禮

跟大官合照都不知道該不該露齒~囧

茶敘點心準備超豐富...炒米粉,香菇雞湯,蛋糕,三明治

茶點也只敢選軟軟的蛋糕

怕咬不動的因素還好~主要是怕吃了牛肉或炒米粉後我的矯正器上會一堆食物開見面會

 

結果回程的路上又買了懷念的紅豆餅攤

吃了一個~我的減肥計畫呢?

說好的吃不下咬不動呢???

 

然後回到lab又吃了一個烤番薯還配星巴巴

我真的覺得大概真的除了芭樂之外~我還是可以正常飲食阿~~~

 

打個落落長~重點就是我也邁入矯正生活了!!!

目前適應良好,基本上沒有甚麼嘴很凸阿,痠軟的問題~

不過法令紋有變明顯QQ

期待牙縫關起來吧~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