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光陰似箭又來到拔牙的日子了

話說這天是立冬~本來媽媽要煮薑母鴨補冬的

還好我提早發現,媽媽就提前讓我們吃

 

有了上回的經驗,這次五點多就收拾下班回家等ju拔比來接我

去清夜吃了麵線和臭豆腐

就來去貝多芬報告了~我約七點十分,大概6點50就到了

一樣小姐拿了兩顆藥給我吃,還有同意書給我簽

最後決定這次先拔兩顆

小姐說那先拔上面-1顆小臼齒和1顆智齒

我說~我本來是想說先拔兩個小臼齒,那這樣會不會對咬不方便

小姐說~不會影響啦~

我就放心了...反正都是同一邊,拔誰都一樣

 

快七點被叫上診療椅

牙助跟我確認今天拔幾顆,還問了上次拔牙還好嗎?

我說:恩~上次四小時才止血

牙助說:我看你猶豫就知道不是很好(微笑)

 

醫生一樣先幫我塗麻藥,再打4劑麻藥

這次我沒特別跟醫生說我怕痛,醫生算有慢慢打嗎?我也不知道,但是有比之前痛一些

 

打完後坐在椅子上等待

剛好我前方有個時鐘,我很無聊的想說等下來計時一下好了

 

七點十分輪到我拔牙了

牙助再跟我確認一下今天是拔上面兩顆

結果醫師說~蛤?

可是我麻藥打上下耶?!

我說~我上次拔兩顆4小時才止血想說今天先拔兩顆就好

醫生說~不過我麻藥已經打了耶

我說~那上面智齒的麻藥也打了嗎?

醫生說~沒有!我是打兩個小臼齒

我說~喔!那就拔兩個小臼齒吧!

(反正跟我本來打算的一樣)

 

我忘記上次拔牙有沒有蓋頭巾

這次是沒蓋耶

然後醫生先拔下面,本來是要助理拿下面的家私給他用

可是後來他又說不用,就直接拿拔上面的家私直接拔

完全無感的~好像下面就不見了

然後再拔上面

咻咻咻~差不多一分鐘醫生就說好了

我還說~蛤!好了喔?下面也拔了?

就看到我的兩顆牙躺在鐵盤上...

結果兩個小臼齒一起拔~咬著棉花好難開口說話

跟助理指著我要把牙齒帶回去

助理說請我先去外面等一下~他等下拿給我

 

接著助理就拿了血淋淋的牙齒跟冰敷的給我

再過一會~櫃檯的小姐叫我過去

說今天拔牙是自費要再跟我收費1450,加上一開始來給的150...又噴了1600 QQ

小姐先還了我健保卡再給了我消炎藥跟止痛藥

結果我很呆顧著收健保卡,忘記把藥放進包包

後來回到家是小姐打電話來我才知道我忘了拿

還好哥哥還沒回家,就請哥哥過去拿...這次是有哥哥真好

 

本來這次拔完牙應該也是要先在診所坐一下再回家的

可是去櫃檯付錢拿藥時,兩個人的位子被坐走了,只好想說直接回家吧

 

回家後本來是坐在客廳冰敷(2小時),可是後來發現麻藥慢慢退,牙齒頗痛

去換了紗布,發現血還是一直流就跑去床上躺

話說我覺得拔對咬牙齒有壞處

因為換紗布很難換阿~~~下面壓好在壓上面,都會跑掉QQ

 

然後躺在床上看了真心請看兩次鈴第6集...大概又一兩個多小時過去

就跑去卸妝洗臉...想說應該都五個小時了...血應該要止了吧

先喝水吞了消炎藥,結果不小心把紗布位移...
只好再去換一下紗布,結果上面的已經有血塊了,下面則是血流不止

 

換完就拿了新的冰敷袋爬上床,邊冰邊睡,希望再一會就止血

感覺起來紗布是沒有很濕的感覺

後來就睡著了

一直到不知道做了甚麼夢,紗布被我吐出來

本來想說就拿掉,留下下面的繼續咬就好

後來想說不能這麼懶,在怎麼愛睏也要起來確認一下血止沒

就拔起來~戰戰兢兢地拿掉下面紗布

原來下面的傷口超大啊~傷口黑嘛嘛

看起來是乾掉的血了

放心地拿掉紗布

就又回去睡覺了~

 

沒想到這次又破了上次紀錄~超過五個多小時才止血

看來我的凝血能力真的比較差!

還好只剩一顆了

 

約了兩個禮拜後拔最後一顆智齒

然後我的拔牙之路就可以劃下句點囉~呼

 

話說這次的兩顆拔完~隔天起床發現有點腫

只能說好拔不代表術後就不痛就不會腫

只能說跟牙齒生長方式有關係跟傷口大小有關係QQ

剛好這陣子變冷~我好想吃熱呼呼

可是看來這一兩天只能先靠牛奶布丁過活了...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