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簡介~http://www.eataiwan.org.tw/ea_3.htm#%ABe%A8%A5


以下轉錄PTT


 作者  daytime (勇者無懼。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站內  feminine_sex
 標題  [心得] 子宮內膜異位症。
 時間  Thu Nov 17 22:41:56 2005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     跟醫生談了一下的心得,希望有幫助。

 

     問一下子宮內膜異位症的成因,目前沒有確定的說法,
     但比較可信的是先天免疫系統的問題。
     關於經血逆流的說法目前已不採信。

     然後有什麼該注意的?
     飲食上:刺激荷爾蒙的食物都不要食用,會刺激巧克力囊腫的生長,
         比方說:四物、月見草油等。
         就是女生要吃、男生不用吃的那些東西,都不要嘗試。
     生活上:盡量保持作息正常,不要熬夜。
     
     改善的方法:目前沒有。
     醫生是說,就是持續追蹤,看囊腫的生長情況,
     如果不超過五公分,就不需要開刀。(開了也是會繼續長)
     生理痛的狀況就吃他開的藥,他說普拿疼那種抑制不了。

     不孕的問題,醫生是說,如果不急著懷孕就還好,
     如果有需要懷孕,就還要做其他的健檢,才能確定是否不孕。
     
     
     額外一提是關於子宮後屈的問題:
     我看過資料有分天生跟後天,後天通常是產後恢復不良的關係。
     子宮後屈容易造成附近內臟的問題,比方說拉肚子等。
     然後也會容易腰酸背痛,隨著年紀越大就越嚴重,
     而且生小孩過後也會加劇腰酸背痛的程度,越多胎越嚴重。

     改善的方法:沒有。(醫生說天生的沒辦法)
     其他需要注意的是:睡姿。
     我看其他文獻資料是說盡可能不要穿高跟鞋跟提重物,
     但醫生說這倒還好,不過睡姿倒要注意,不要仰睡,
     儘可能趴睡,不然就側睡。


     大概就是這樣了,醫生跟我說的,也不知道對不對,
     不過希望可以對女生們有幫助......囧rz......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尤其經痛要怎麼吃怎麼吃的,最好還是先去檢查吧,
     萬一不該吃卻吃了,很不值得。

     ps. 我有去問過中醫了

       他說這種情況的確是不能吃四物,還有當歸。
       不過可以吃薑+紅(黑)糖+黃耆改善。
       如果我試了有用,再回報大家。

     希望大家都健康。

 


會轉這篇是因為我最近身體很差
很差的原因之一是非MC期間還見血
然後又一直拉肚子
但是我很俗仔依舊不敢去看醫生
不過這篇讓我挺肯定應該是子宮內膜異位跟子宮後屈...
最近要找中醫調身體...至於婦產科我還是不敢去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